10.1.09

宿命

从我选择了这条路
就是我的宿命
无形的压力与承重
都随时背负在肩上
回想前几个晚上
有几何能熟睡到天明
突然被惊醒
多个沉重的石头
潜伏着,影响着
睡眠只是必然的数片刻
很快地又回到荧幕前
继续与慵懒的搏斗

很多时候做不了什么
进度慢得让人气躁
很多时刻又被攻击
想放弃、想随意
停留在想的阶级
过后中止这般念头的袭击
必然我不会离去
因为我选择。坚持下去
纵然气馁,也只允许自己
短暂的歇息,为了走下去

很多人认为不用念书很好
埋头设计、功课更自在
却不能明嘹多个被设计噩梦困挠
又不时被瓶颈划伤的。累累
即使自问没有这方面的才能
甚至渐渐失去。麻木
也必须硬着头皮撑下去
我不允许自己中途散去
太多背负被俘努,太多沉重的压抑
多少个不眠的夜
多少个自我困挠着一切
多少个在荧幕前击退而倒去
难熬的时刻,难过的日子
还有多少个在前路散布的陷阱

但至少完成了这一项任务
即使差强人意,但对得起自己
也无怨、无悔。我知道自己的努力
完成后呈交的时刻是满足
终于熬过第一项
未来却有着更多难关等候着
之后我只是睡去,悠长的冬眠
终于暂时抛开石头,埋头与周公约会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