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10.08

他与她的爱情故事

女孩说:“
他是个坏男孩,不会去真心专情
像是没有脚的小鸟,不会为谁停下,
下一站会飞去哪里,没有人知道,包括他自己。
我在认识他前,已经听说过许多,
更吩咐自我不能深陷,以为自我很清醒。
每当我下定决心忘记他,不再想他,
却因他一些小动作,而无法忘怀。
我以为。。。我只要和另一个他在一起
就可以忘记他。我和b是在克拉冰所认识,
我以为他就如他,是个坏男孩,
很快地在一起,却发现b是好人,
对我好到不行,我受不了,
心里脑中想的只有他,
不到一星期,我就决定跟b分开了。
即使是很残忍,但是不爱b,却跟b一起,
狠狠利用b,我办不到。
他爱上了我的朋友,也许只是他其中一个目标
常向我打听她的消息,看见他们眉来眼去,
我的心在淌血,泪却落不下。
当我决心忘记他时,因为一个短讯,一通来电,
办不了,放不下。不应该介意,在乎,
却是在自我安慰。他不爱我,我不明白为什么他会和我在一起
我只是他填补时间的替身,可他的温柔,让我沦陷,我醒不了。
我不停外出,不让自己有空闲的时间,
不要去想那么多,我要忘记他。”
(她很平静地说着)

男孩说:“
她身边总有很多人为她打转,总是很忙碌,
我明白她心中空不出一个给我的位置。
我也不想渴望什么,她
永远不懂我为她难过,不知道
我最想见的人是她。
我勉强自我假装,洒脱,
不让她怀疑,发现我内心深处。
对爱, 我没信心,不要伤害任何人,尤其是她
她有个很好的朋友,我知道z不会喜欢我
我欺瞒说喜欢z,只有这样,
我才有借口找她,拨电给她才不会奇怪。
我总在找她后的下一秒又想她,
也许把爱寄托在z,是唯一能走的路,
我们才能继续当朋友。
我不能想象失去她,我总安慰自己
一个短讯,一通电话不算什么
不能自己地按下熟悉的号码,
那方的嘈杂,我在孤舟上故装冷漠,
一个人在失措,想她的夜晚更寂寞。
我不该怀念她”
(他背对着,说着)

他们说:“
他/她不可能爱上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