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12.10

其實我是認真的...

聽著曹格的《丑角》,很有感觸,特別是對
“我只是寂寞的解藥 也知道 曲終該散了
只要你開心就好 我只是你生命的配角 娛樂過你也驕傲”

明知道自己只是解藥,只是備胎,甚至可能是第三者,為什麼還要傻傻地等待?痴痴地等候一通來電,還是一封簡短的訊息?你知道嗎?痛苦的時間一定比快樂的時間來得短...甚至在夜深人靜的時刻,你想他,也不會有按下撥通鍵,或是發送的勇氣!這一刻,他可能跟他心愛的她在聊電話,甚至纏綿。因為愛上了?因為控制不了?因為不想失去他?因為不是這樣的傻,連僅有的快樂時光也會失去?因為種種傻理由以及笨藉口......也只有這樣,才不會完全失去他。也許自己在他心中不是唯一,但能比較不一樣、比較特別,就夠了...

很多時候,會假裝自己是堅強的、是快樂的。但每次的微笑,都會覺得“哈哈哈”中是空洞,靈魂深沉是空虛,包圍自己的是寂寞與哀傷。當愛的滋味只是苦澀,愛的回憶裡的悲大過於歡....這一秒,是應該說服自己放棄他的,甚至想像每一個情節:他打電話來,我才不會接;他發簡訊,我立即刪除;也許再過一段時間,他是誰我都不記得了。下一秒,卻開始思念,詢問自己為何這幾天他不曾來電,不曾有一封簡訊,他是否已經忘記我了。然後跌入迷思中,窩在棉被裡,獨自感受冰寒,哀傷地憐憫自己。

繼續偽裝,欺騙自己“其實我是不在意、不打緊啦!就當是人生、愛情的成長吧!總不能每一次戀愛都這樣順利”,是自我安慰,還是為了不要給他壓力?太在乎他,不希望成為他的負擔。但,可能在他心中,你只是一個玩偶!他不曾認真,更不曾在意過你的感受,甚至以為你也一樣樂在其中。大家只是遊戲人間...甚至自以為是地認為他了解你,你們是同類。

終究會明白,等待只會白白地浪費。愛你的人,不會這樣對待你。當傷了、痛了、麻了、累了、倦了、醒了,就會從深淵爬上來。算了吧,多長的夢都會醒!不愛自己,也不會有人愛你,還是選擇好好愛自己。